Ch.2

  然而當男人再次踏入分局時,他萬分詫異的發現,自己找不著打算要見的人。
  「找康納嗎?」
  將頭從滿桌子報告書中抬了起來,克里斯發現漢克的眼神,不假思索便這麼開口。「他的話,我今天一整天都沒在辦公室看到。」
  誰告訴你我在找那傢伙了──漢克下意識是想這麼講的,但對上巡查的眼睛後,總算還有些自知之明的噤了聲。
  取而代之是響亮的一聲嘖,他想著世界上還能有這麼氣人的事情,生平第一次打算向個仿生人說聲抱歉,居然還不讓他說了。
  「所以你們倆今天是怎麼了,」毅然拋棄了報告,克里斯將椅子轉了一百八十度,一臉興味的看了過來。「在玩那個什麼梗,靈魂交換?」
  「去你媽的靈魂交換。」極心虛的撇過頭,他們的副隊長當然知道對方在指的是什麼。算了算對方的年齡,他很悲哀地意識到,這恐怕是黑人巡查進入分局以來,自己最早到班的一天。
  而正是這點令他更感挫敗。
  似乎被對方沮喪的程度小小震驚了下,克里斯彈了彈指,企圖告訴上司事情也沒那麼嚴重。「大概也只是被分派到了其他的勤務,所以暫時出差,就這樣而已。反正不過幾天,你一定又會見到他了,不是嗎?」
  「……話是那樣說沒有錯。只是你知道,就是那個……」不願解釋自己的煩躁從何而來,漢克搖了搖手,一邊想著合適的解釋一邊在腦海裡大罵起自己沒有骨氣。「就像掉到地面的吐司,正好是奶油朝下那麼惹人厭。」
  似乎是懂了又似乎是有些不懂,克里斯攤了攤手,反正他已經習慣了自家副隊長一向喜怒莫測。
  「說起吐司,你桌上那兩盒東西,今天又打算怎麼處裡?副隊長。」漫不經心翻弄起手邊紙張,巡查隨口說道。「我是說,每次都把剩下那半丟進廚餘桶,難道不覺得有點浪費嗎。」
  愣了一愣,漢克這才發覺自己今早一進來就忙著找人,居然還沒注意過自己的書桌。
  而不出所料,正如克里斯所說的,盒裝的手作三明治規規矩矩躺在那兒,夾滿生菜以及分量可憐的水煮雞胸。
  兩人份的。
  晃到了那張凌亂的辦公桌前,男人發現自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他當然知道那是誰準備的,而且為了這檔破事,他可沒少跟自己那搭檔發過牢騷。說是要改善他的飲食,擅自幫他弄起午餐就算了,沒事為什麼堅持要弄成兩人份的?
  因為就我搜尋到的所有資料,副隊長,我判斷與他人共同進食,是人類健康社交重要的一部分。
  當時他呆愣著就問了,所以你能吃東西的嗎?
  不,不能。
  他的搭檔以快速至令人火大的效率回答,所以我希望副隊長能找到一位朋友,一起共進午餐。
  ──我去你媽的,你是有什麼毛病?當時他的話幾乎沒有停頓便衝出了口,你當我是出去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不成!夠了,不必你操心,有那個空的話去維修站檢查一下自己的社交系統是哪裡出了毛病吧。
  不能吃東西的玩意,別跟別人談什麼共進午餐!
  那些字句全是脫口而出,而時光荏苒,他甚至訝異於自己居然還清楚記得。
  其實那些話壓根沒有經過他的腦,更談不上什麼是不是真心。真要說起來,充其量只是受挫的大腦為了掩飾自己真正感受到的什麼,而臨時推派出來的荒謬反應罷了。
  他誠實的感覺是沮喪,沮喪於對方建議自己與他人一起用餐。
  漢克.安德森活的歲數已經夠久了,他知道這種情緒叫什麼,並且這只讓他感到更加糟糕。生過一個娃,搞砸了一段婚姻的老男人,如今愛上了他忠誠的仿生人搭檔?
  天曉得還有什麼事情能讓這人聽起來更不要臉。
  康納是對自己十分友善沒有錯,甚至在許多時候,他對自己表現出的關心,到達了數十年來男子未曾擁有的程度。但那是因為──數不清這些日子裡第幾回,漢克告誡自己,那是因為即使經歷了那場覺醒,康納依舊將成為一名好搭檔,視為自己與生俱來的職責。一個心靈對自己的要求與認識,是不會像白紙黑字的社會制度那樣,說要改就能一夕改變的。
  況且那幼小的生命還是如此年輕。
  而就他對這狗屎世界的了解,自己很可能就是康納誕生以來,第一個對他表示了善意的人類。
  瞪著那兩份三明治,警司就那樣靜止在自己辦公桌前,一張嘴嘟嘟囔囔也不知在說些什麼。持續著不具生產力的翻閱動作,克里斯.米勒斜著眼,瞥向長官的眼神除了疑惑,還包含一些訝異;他沒有想到康納的缺勤會讓漢克感到如此動搖。
  難不成這兒有些自己不知道的內幕?
  「……嘿,克里斯。」結果巡查腦內正天馬行空,名子突然就被對方呼喚起了,嚇得幾乎當起編劇的青年一下挺直了背脊。
  「呃,怎麼,副隊長?」
  「呃,該怎麼說,就是……呃,比方說,你剛剛說的那個,三明治的事。」結果令人訝異地,對話的另一方似乎比自己更加心虛,那吞吞吐吐跟命案現場踹爆門鎖的模樣全然兜不在一塊。「啊。當然,也不是非那件事不可。我是說……」
  「我講的話在你看來會不會覺得,呃,不是很好?我是說,對康納。」
  手上的動作一下徹底凍結,巡查倏地抬起頭,瞪著漢克的眼神讓後者覺得自己幾乎被看出一個洞。
  他甚至覺得對方的嘴在震驚下微微張了開,像看見了一頭豬長出翅膀似的。
  看在耶和華的份上!
  幾乎想把自己的老臉全力往書桌上撞,漢克覺得這是自己此生經歷過最困窘的幾秒鐘。你不想說就算了吧,擺了擺手,他向瞠目結舌的部下表示。放一百個心我不因為這種事情扣屬下月薪──
  「呃,如果你是說討論共進午餐那天,我覺得你說得確實有點過火。」
  結果在他轉身離去前,直率的話語傳進了耳邊。
  男子有些訝異地回頭,正好看見克里斯朝他聳了聳肩。
  「再怎麼說,康納也是出於好意,對嗎?而且盡他所能的為你考慮了很多。雖然考慮之後的結果是有點奇怪啦。」
  但是顯然他很喜歡你,對一個喜歡你的人而言,那些話是有點令人受傷。
  沒有太多煩人的修飾,也沒有因為發話的對象是上司,就吞吞吐吐甚至企圖諂媚。漢克瞇起眼看向自己的同僚,刻著皺痕的眼角,浮起一絲接近訝異的弧度。
  他幾乎忘了和人相處這件事是這麼簡單。
  「不過他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跑不見的啦,副隊長!他可是我們分局遙遙領先的模範員工。別擔心,估計明天你踏進這裡,又會被他黏在你屁股後轉來轉去啦。」
  拍了拍漢克的手臂,克里斯加上一句,如果真的在意到時候跟他道歉就好了。
  ──是啊。已經有些年邁的那張臉,幾乎可以說是笑著,沒說出口的是到時候可能我還得補一句謝謝他。
  活了半個世紀,他未曾想過自己還能學到什麼人生道理,尤其是因一個出生沒有多久的仿生人。
  「嘿,今天中午,想不想一起啃點他媽的生菜三明治?」

***

  雙手被牢牢扣在鐵製的鏈條裡,康納偵測到劣質的金屬,撕開了他幾可亂真的皮膚。
  性愛仿生人,嗯?很低的聲音傳到耳朵裡,從鼻子裡發出斷續的哼笑聲。對方似乎還說了什麼,關於什麼笑死人的鬼革命,以及坐在那兒把法律修來修去的傢伙到底是不是腦子有問題。
  張開腿給老子幹的東西反正總會有,這到底跟仿生人有什麼關係。
  LED一暗一明,康納的程式運轉著,記錄下面前男人嘟囔的聲紋。就算是真人,把自己賣到這裡的婊子還會少嗎?男人的話語還在繼續,肥大粗暴的手,一面扯下了康納的衣裳。
  雙手扣在身後的姿勢令上衣無法完整的褪下,反正來人也不介意的,兩隻手摁到康納白淨的軀幹上就是一通摩搓。
  敏感化的皮膚,很快便聽話的泛起淺紅。
  檢測到自己的胸口正起伏著,康納微張開口,讓細微的喘聲從口中洩出。
  粗啞的一聲低哼傳來,拉扯的力道,在仿生人能明白狀況以前透過散落的上衣傳來。然後是布料扯破成條的刺耳聲音,原可在黑暗中運作良好的視覺,被完全遮蔽了住。
  側額的光點,無人察覺的閃了一下。
  毫無秩序的摸撫還在繼續,很快便將蹂躪的重點,轉移到了康納的胸前。密集數十倍的電訊號傳至了意識裡,將他喉頭的氣流聲,轉變成為聲帶振動的悅耳低吟。
  隨對方手上的動作,一聲急過一聲。
  光點依然在閃,放棄已經得不到任何情報的視覺受器,康納閉上了眼睛。誕生於世上以來,首次接觸到的訊號仍在繼續,如同波浪般陣陣相疊,持續撞擊著他的意識。
  接受刺激的這一切都是自己的身體,這個念頭在心裡越發清晰。
  牙齒的觸感從胸口傳了上來,他發出一聲喊叫,飽含著磁性而幾乎刺痛自身耳膜。他想起了伊甸園,那裡一閃一爍的霓虹燈管,以及背景中低沉、隱晦表現著侵略性的重低音。
  而當碰觸彼此的手心,他就已經明白自己今日將要承受的恐懼。
  藍血一絲一絲滲出,緩慢爬過弧度姣好的胸膛。程式的敏感系數接受觸覺刺激微調,透過模擬生物的處理器,以秒為單位不間斷地攀升;對自我身軀的意識也如他在那些破碎記憶中解讀到的,在此時此刻,反而惡毒地更加鮮明。
  女仿生人躺著藍血的五官彷彿浮現眼前。他知道自己終於真正的,並非僅止於理論,而是有血有肉的瞭解了他們被迫覺醒的原因。
  腰間傳來一陣胡亂的勒緊,粗大手指劃過腿側,他明白自己下身的衣物也已經被扯開。粗重的喘息不斷吐在他的胸膛,伴隨不具意義的嚅囁,還有偶而舔上他傷口、飢餓的舌頭。
  手腕下意識地轉動起來,藍色液體隨之滴下指間。
  該死的,你們這些該死的仿生人。因興奮而高亢起來的聲音低低落在耳邊,男子說著,這些東西的反應真他媽的逼真。
  簡直像在操的是個他媽的真人。
  粗長的手指插進了柔軟後穴,仿生人彷彿吃了痛似的,發出高亢的淫聲。
  電流成群地刺激中樞,不知為了什麼,他突然想起創造者總愛說那個關於雪的比喻。
  咬合的力道在肩頸一帶零星遊走著,已經被放棄的視覺受器,眨了幾下釋出人工的淚滴。肆無忌憚的刮扯還在後庭繼續,性器勃發抵著他的大腿,似乎不急,並正享受著仿生人痛苦而扭動的腰身。
  直到藍血沾遍修長的雙足,而仿生人的聲音,已經變成了哭泣。
  被粗大的性器頂進身體裡時,康納仰起了臉,乖巧地讓痛苦從喉中湧出。光點在側額流動,依舊綻放著曖昧的黃,他感受自己彷彿被片片支解,卻依舊掌控自己的意識。
  卻是不知道為什麼,在這個時候,程式深處浮現起一張臉龐。
  該死的仿生人,簡直就像真的,就像真的。不斷擺動下身的男子字句已成了囈語,猥瑣雙眼在陣陣快感中,越發忘我地失焦。
  ──把那兩盒見鬼的東西拿走,就算要弄,下次也給我弄成一人份。幾個月來,不曉得重複過幾次的對話,在一片混沌爆走的訊號裡兀自存在某個角落。
  你明白,你明白個什麼鬼東西?
  達到高潮的同時男子粗暴地一把抓住他的臉,混合著鈦,精液射在仿生人柔軟的機體裡。
  簡直就像真的人類一般。
  喉頭擠出片段喘息,狹小空間裡,他聽著自己迴盪的嗚咽。
  那就像是,意識的那一角兀自靜靜運轉著,像一個能感受痛苦,感受侮辱,感受到委屈而因此得以理解此般情緒的,手心散發暖暖微溫的人。
  仿生人額側那一盞燈,靜悄悄地亮起耀眼大紅。


tbc.
 

總之先用平板發,之後說不定還會修_(:3」ㄥ)_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