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. 

  他還記得一次任務的時候,波本威士忌一如既往,擔當起和對方套近乎的角色。也忘了是什麼原因他當時對這個任務不很耐煩,幾天之後沒收到波本的回報,便打了通電話過去,直接問波本該套出的情報到底套出來沒有。
  結果對方好像感到很訝異,就回他哪有這麼快,話都還沒聊到幾句呢。你不是有他聯絡方式嗎?黑麥凶巴巴的質問道,沒事就傳傳訊息打打手機,效率點好嗎?
  結果這下波本威士忌好像更訝異了,沉默三秒之後倒也沒被激怒,而是啞然的笑了起來。
  「兩個大男人,沒事就傳訊息打手機,你覺得正常嗎?不自然也要有個限度吧。」
  當時被他這麼一說,赤井還真愣住了。關於人際關係的運行方法,他真是一秒都沒有特別想過。於是他也無以反駁的,只能任著對方又日常嘲諷了幾句,然後把通信乾脆的切斷。
  而被掛電話那方當時也沒太在意,反正人際從來不是他的擅長範圍,他更不曾如此刻意的去和任何人維持彼此之間的關係、也不覺得未來會有需要。在他的人生觀念中,人與人的相處,沒有那麼多婆婆媽媽的枝節;是率直、明瞭、並且興之所至的。
  所以當時他大概就是做夢也沒有想到,有朝一日他會死盯手機,為金髮青年那一句話腸子千迴百轉。
  回到美國將近半個月,他沒有跟降谷零連絡過。
  當然對方是不會主動聯繫他的,這點男子已經做好心理建設。既然如此,由自己來聯繫他就好了。赤井本來一直是這麼想的,一直到任務正式結束了,人也真的回美國了,翻開手機來打算採取行動的時候──才發現這事情居然是遠比自己想像中的難上很多。
  簡直難得莫名其妙。
  瞪著茶几上那台依舊靜悄悄的手機,FBI的王牌探員極為煩躁地嘖了一聲。兩個大男人,沒事就傳訊息打手機──他只能說現在去聯絡對方簡直就是完美符合這個敘述的,他不想斷了音訊,偏偏手頭就沒有任何可以交換音訊的理由。
  而他也是這才發覺,降谷零跟赤井秀一的交集居然是這麼少。
  「赤井先生,你在裡面嗎?」
  吸菸室裡男人正出神著,敲門的聲音,突然就響了起來。拿著菸的左手微微頓了頓,然後想著反正沒有剩下幾口,就乾脆地捻熄了。
  「什麼事?」
  「嗯,厄……」低沉的聲音短暫遲疑了幾秒,然後傳來喀擦一聲。吸菸室的門把轉動,門被微微的推了開來。
  赤井抬起了頭,臉上帶著點訝異。他不記得卡邁爾有抽菸的習慣,看對方臉上的神情,他來到這裡顯然也不是為了抽菸。
  男子躊躊躇躇地晃了進來,走到赤井旁邊,然後慢慢坐下。而後者則沒有看漏,在推開門後,安德烈卡邁爾的第一個動作,是轉著頭四處環顧了一周。
  這裡現在除了他們沒有別的人。
  於是卡邁爾也清了清喉嚨,用比先前更低,似乎是刻意壓低了的聲音開口。
  「赤井先生,這陣子有被上面問過什麼嗎?」
  沒有料到對方一開口會是這樣一句話,赤井秀一張大眼,這次是真的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  不管被多少人評價為一臉凶相,卡邁爾始終是個很忠誠的探員。除了會盡心盡力完成自己的份內事以外,對於自己身處的單位,他也具有強烈的,充滿榮譽感的服從性──順道一題,對這點赤井秀一可以說是望塵莫及。
  因此像此時此刻,這樣在背後議論上級的行為,確實是讓人有點訝異的。
  而他本人似乎也這麼認為,粗曠的五官中寫滿糾結,卻又更有一份橫了心的決絕。
  「自從上次從日本回來,我被上頭問了幾次有點奇怪的話。雖然覺得怪怪的,不過因為不確定發生了什麼,我也沒有跟誰講……但是今天茱蒂小姐在講電話的時候,我碰巧聽到她在抱怨,她好像也遇到了同樣的狀況。」
  「有點奇怪的話?你們都被問了些什麼啊?」
  「幾乎都是那次合同調查的事。」
  講到這裡,男人的眉頭皺了起來,顯出非常困擾的模樣。「但是,他們問的事情越到後來,跟我們解決的那個事件,好像越來越沒有關聯。比起任務的報告,我覺得他們要聽的更像是跟例行回報差不多的東西……應該說,他們想打聽的好像是我們在執行任務的期間,發生的各式各樣的日常。」
  還有,遇見的各式各樣的人物。
  壯漢吞吞吐吐的將最後一句講出,而赤井心下了然。他們到日本是去工作,身邊自然沒有多少各式各樣的人物。其中,報告起來跟任務沒有關係的,聯邦調查局卻又最可能要求報告的,只有一個人。
  這次任務的四個執行者中,唯一不隸屬聯邦調查局的人。
  「你有跟茱蒂討論過了嗎?」
  「有,她也覺得很奇怪。」卡邁爾的神情越發緊張,「赤井先生,你想該不會是……?」
  被問到的男人臉上倒是沒有太多情緒,對於不是特別擅長解讀情緒的人來說,他的臉上永遠都沒有太多情緒。然而,如果有個既擅長解讀情緒,又剛好對他十分孰悉的人在場的話,大概就能看出他現在其實有點後悔剛剛熄掉了那支菸。
  可惜這樣的人真的很少,其中一個還剛好就是他們現在議論的對象。
  「……有一件事情,我認為是確定的。」幸好他雖然情緒表現不好懂,講出來的話,卻非常、非常的足以信賴,尤其是像此刻經過了短暫思考以後的話。「最初將任務發下來的時候,那些老傢伙……委員會的傢伙們,不是打著日本國安資料或是人員的主意。」
  否則根本沒有必要繞這麼大一個彎,要調查日本政府對我們而言不難。赤井補充說明的語氣很淡然,直白的措辭,卻還是讓聽著的人背脊上快速爬過了一陣彆扭。
  「所以,換句話說。無論他們在打算些什麼,」男子徐徐的聲音,卻在此刻又更放緩了些。「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們為他們做出的貢獻,應該是微乎其微。」
  他的話語總是很直白,很足以信賴,因為他從來都只說出那雙眼睛看到的真實、和那顆頭腦所分析出來的結果。卡邁爾明白對方是正希望自己放心,而他有一半確實因此感到放心了,另一半卻更覺得心往下沉到肚子裡。
  赤井秀一解除了他們已經成為幫凶的疑慮,卻沒有否定FBI或許是盯上了降谷零。
  「其實我們在這裡空想也沒有什麼用。」看著同僚那滿面愁容,赤井將視線定在他臉上,突然就笑了笑。「而且,我也差不多想繼續抽我的菸了。你不抽菸的吧?所以……」
  伸出了右手,他對著吸菸室的門口,做了個送客手勢。
  一開始卡邁爾沒有搞懂這突然間是怎麼回事。
  直到他的視線從赤井秀一的臉上,稍稍繞了個圈,停在茶几上男人的那台手機。然後,又回到那張臉上。看著對方一語不發,僅僅是笑著,在此時此刻等同於肯定了自己的答案。
  卡邁爾的臉色倏然變了,對方幾乎以為他下一秒就要大叫起來。
  如果事情演變成那步田地,赤井秀一想著,那他也沒有打算說什麼怨言。意圖將局中正在進行調查這一事實,透漏給被調查的當事人,這絕對是自己不對。可是這一通電話他是要打的,即使同事當場往助理局長的辦公室飛奔過去,他還是要打。
  即使這半個月來,他從沒有像此刻這麼不想跟降谷零連絡。
  同樣的,他也不會後悔事先通知了他的這位同僚。因為即使此時此刻,他依然很欣賞,並且尊敬安德烈‧卡邁爾那彷彿與生俱來般純潔的忠誠。只是很可惜,自己似乎打從基因裡便不是那樣一種人。
  「……就像赤井先生說的一樣,我是不抽菸的。」
  兩、三秒鐘的安靜以後,卡邁爾的聲音,低低地傳了過來。
  「所以,赤井先生請我離開,我認為一定是個正確的選擇。」
  什麼物品都泛著淡淡菸草味的小房間裡,空氣的流通像是靜止了,只有男人的聲音在其中敲起鏗鏘迴響。
  說著自己沒有菸癮的他,在此時此刻,大大地吸了一口空氣盈滿胸腔。
  「可是我不離開,因為我相信赤井先生,而且我也……」
  「我也相信赤井先生相信的人。」

  綠色眼睛的男人,此刻瞪大了他那雙眼睛,面無表情注視著他的同僚。
  然後他又一次地笑了,這次不再僅僅是嘴角,而是牽動了所有面部表情地打從心底地笑出聲。他原以為忠誠這個詞彙與自己一生無緣,卻沒想到終究牽扯上了──只不過並不是由自己給出,而是成為了獲得的那一方。
  其實誠如對方所說的那樣,他也相信降谷零,尤其在已不必持有黑衣人身分的現在,他認為對方即使掌握狀況,也能做出對彼此都好的判斷。但是這種相信要找到能夠共感的人,往往是可遇不可求;尤其考慮現在正談論的這人的前科,可能是連遇都不要想遇到。
  不過他同時也認為,有些人的靈魂是可以打動出這份相信的,只要在那個人不去刻意偽裝自己的時候。
  男子已經拿起了手機,一點亮屏幕,就看見那還停留在待機畫面上的號碼。
  他毫不猶豫地解除了鎖定。
  結果竟是在這個時候,原本秀著越洋號碼的螢幕,突然間就切換成了另外一個畫面,伴隨著整支手機震動起來並且開始發出熟悉的音樂聲。始終在一邊看著的卡邁爾,先是短暫愣了一下,然後才意識到這是有人竟然剛好選在這個時間點,打電話過來了。
  而且看顯示出來的名子,那還剛好也是個國際號。
  「喂,新一君??」
  從赤井秀一的聲音裡聽得出來,他也感到訝異,或許主要是為了這太剛好的時機。
  然而,一聽見電話那一頭,少年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,赤井在對方甚至還沒說些什麼之前就已經變了臉色。
  「赤井先生,不得了了。之前,你曾經跟降谷先生一起處理的那個案子……那件事情,還沒有結束。」
  「什麼意思?」男人的聲音沉了下來。
  「其實,在那個案件結束以後,我……瞞著降谷先生把現場找到的一些東西做了調查。」少年的語速很快,無論他身在何處,此時此刻的狀況很顯然都並不安穩。「結果查出了規模非常巨大的事件,不只巨大,而且直到現在都還不斷的在進行之中。」
  說是事件,或許並不全然妥當。
  因為那已經不是一個事件所能形容的了,它出現在日本每一家報章雜誌與媒體,涉及或許高達百億日圓的金錢。
  「那些組織的殘黨,跟這次槍枝合法化的案子有關。」

  工藤新一儘管正喘著,說出來的一字一句在赤井耳裡,卻響得像聲暴雷。因為他是明白的,少年就跟自己一樣,只說出雙眼看到的真實、腦子所分析出來的結果。
  「降谷先生也還在追這個案子,日本公安的目標,打從一開始就是這件事。」他急急地接著道,「但是打從前幾天起,我就打不通他的手機,也沒有辦法從警察廳那裏聯繫到他。」
  赤井先生,請幫幫他好嗎?
  沒有再做多餘的招呼,少年說完這句話,就掛斷了手機。
  而吸菸室裡卡邁爾正靜靜看著對方的表情,看赤井將手機一把塞進口袋,俐落地站起身來。他也沒有多問,沒有一絲多餘的猶豫,跟著就起了身,隨他走過推開的吸菸室的門。
  而轉頭望著壯漢時,赤井秀一第三度笑了一笑。
  「走吧。」接續著如此簡明的話語。

tbc. 


過渡章節,盡全力想寫得不要太枯燥_(:3」ㄥ)_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