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路線後一段時間,假設大家都已經變得有點熟(?)。
作者沒看完所有路線+剛期末完腦子ㄎ一ㄤ,bug極可能,如果看到跪求告知,十分感謝QQ




《There will be nothing. 》


  系統第一個成功辨識的,是克里斯困惑的聲音。
  「所以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  眨了眨那雙透亮的金褐色眼睛,維修台上的RK800意識到自己已經再度運轉起來,而將視線投向友人。一面流通著微弱電流確認各零組件的功能,他同時利用這個空檔進行猶豫,這是必須在好奇與關心間擇一的場合。
  最後他還是決定將對方的狀況放在優先。在人類社會中生活的記憶似乎保存良好,而他從中習得的經驗是,表達關心是關係中極重要的一環。
  「你看起來似乎很困擾。」於是聲音由他的口中傳了出來,「有什麼我能夠幫忙的地方嗎?」
  然而這句話並未達到預期中的效果。看著他坐起了身,那位同僚臉上的表情卻像被這句話哽住了喉頭似的,一張嘴張闔了數次,才終於組成話語。
  「讓我問你個問題,康納……你記不記得──」
  「我的記憶毫無問題,克里斯,已經在剛才完成了確認。」微微一頷首,康納終於領會了對方的意圖,而激活了系統中的小小滿足。
  「你困擾的事和我目前的狀況有關,對嗎?那太好了,我也正想請教這件事。我為什麼會突然停止運轉了?」
  「我以為你說你的記憶沒有問題。」
  「不,記憶體沒有受損的跡象,儘管我明白我大部分的機能都在那場攻堅中遭受極大的損傷。儘管如此還是順利的恢復了運轉,我想我是很幸運。」
  「幸運……是啊,我們姑且這樣說好了。」男子將視線往一旁移了移。
  「那麼,你是知道自己為什麼shut down的囉?」
  「當然。犯人挾持了銀行裡的行員作為人質,是使這次行動變得困難的主因。在此之上,犯人使用的爆裂物,是目前被稱為最新型的……」
  「不對,我不是在說這個。」有些頭痛的舉起手打斷了對方,「那場行動確實造成對你造成嚴重的破壞,就像你說的,你現在還活著是個奇蹟。你的心臟……你的能量源,在爆炸時被炸飛了,因為你用身體護住了那個胖子經理。」
  點了點頭表示對方所言正確,一個想法同時在處理器中竄了出來。
  或許對方想知道的事,和自己是一樣的。
  「你的能量源毀了,四肢也斷了不少。但問題是在那之後,康納,因為這些損傷並不會讓你的意識一瞬間消失……你應該會保持清醒直到能源耗盡,雖然那不會對情況有任何幫助。」
  「是的。」淺黃色的光芒在太陽穴流動了一陣,康納感到些許挫折,因為這代表雙方都對他們目前好奇的事情沒有答案。
  「但我當場失去意識了,因為副隊長──」
  「呼了你一巴掌,對,然後差點被自己這麼做的後果給嚇死。你躺在那兒被人東敲西補的時候我聽說了,你們在節能狀態的時候,只要感受到最輕微的震盪,就會停止運轉以保護系統。所以雖然那一巴掌理論上和實際上,都沒對你造成任何值得一提的損傷,你還是當場停掉了處理器,順道告訴你這差點把副隊長活活給嚇死。」
  「……」聽見對方的最後一句補充,仿生人垂了垂眼。專注於自身思考的他並未注意到對方正盯著他看,默默注視原型機那誕生自精密機械的,端正精美的五官。
  那張臉一向不擅於流露情緒,此刻卻幾乎可以讀出哀傷。
  「你被確認能夠完全修復,是幾個小時前的事了,」在同僚中堪稱善解人意的他決定率先告知這個訊息,「大家也已經通知了副隊長。就我所知,他已在前來的路上。」
  看出對方明顯輕鬆了一些,克里斯內心的疑惑卻是越發濃了起來。這樣看來,兩人之間似乎沒有起過什麼爭執,那麼這荒誕的一幕究竟是怎麼發生的?
  還有他們請求卡姆斯基協助修復工作時,對方那奇怪的態度……男子的思緒不自覺發散了起來,直到被那聽上去永遠是那麼平靜的聲音給打斷。
  「我已經理解了你希望知道安德森副隊長生氣的原因。但是很遺憾,」聲線因疑惑而微微一頓,「我也不明白為什麼。」
  「我想也是。」
  富含魅力的磁性嗓音瞬間吸引了在場兩位男性的目光。踱著慵懶的步伐,進門的諾斯嘴角似笑非笑,一雙勾人的深褐色眼睛,饒富興味地盯著他們不諳世事的朋友。
  「期待你理解安德森先生生氣的原因,就跟期待他戒酒一樣不切實際。」
  「我──」
  「不如這樣吧。」急於滿足自己的好奇心,克里斯出聲制止即將開始的拌嘴。「康納,你把你和副隊長的狀況跟我們說說。也許我跟諾斯可以協助你,想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這樣你覺得如何?」
  總之閒著也是閒著,金髮美人爽快地對提議表示贊同。而另一位經歷了數秒不情願的沉默,終於也還是點了點頭。
  「……我必須告訴妳,副隊長的飲酒量在這半年裡已經顯著下降,並且我已得到他複數的口頭保證,會朝完全的健康飲食努力。」未能讀懂女仿生人翻到天邊的白眼是何用意,康納自顧自的將話題繼續了下去。「另外……我並不覺得我們的相處,在近日有任何值得一提的改變。」
  「你們沒有吵架?」
  「有的。」
  「噢。是啦,我想也是。」
  「處在同一空間時大約每一個小時零二分鐘一次。」
  「是以小時來算的嗎……」
  「我可以換算成分鐘,或是秒?」
  「不必了。」被缺乏營養的對話弄得頭疼,諾斯決定親自掌控話題的主動權。「你只要告訴我,他最近是不是有什麼理由,讓他對你比以往更加不友善?」
  微微皺起眉頭,康納高效的核心陷入了長考。與漢克.安德森搭檔的時間說短不短了,儘管說不上掌握了對方的思路,但若那人的情緒狀態有所改變──甚至到了無故會對自己動粗的程度──他自認,應該還是能察覺到的。
  真要說的話……
  「近日情緒出現異常反應的,反倒是我才對。」
  「嗯?」
  沒能很理解康納脫口而出的話語,女仿生人與人類同時發出了困惑的單音。
  「是的,我是這麼認為,近日我的思維出現了一些障礙。」判斷兩人對這一話題有進一步了解的意願,康納於是解釋了起來。「有的時候,在警局休息、而我也未得到需要執行的任務時,我會讓自己回到待機的狀態。以往在這種場合,我的處理器會完全停止運作,就像它被設定應該要表現的那樣。」
  「但是最近一段時間,我開始在待機的狀態下,產生了一些……非自願性的思維活動。我回憶起發生過的事件片段,又或者是……未曾發生過的事情,自行出現在了我的思維中。」
  這是一種模擬,模擬著人類大腦在睡眠時所產生的,名為夢境的活動。
  這一點康納還是明白的,也因此在今天以前,他並未將之視為自身軟體的異常──儘管大多數時候,那些浮現出的影像與聲音,確實引起了他的不愉快。
  「夢境嗎……?」
  顯然也意會到康納的軟體企圖模仿什麼,諾斯對這個現象感到好奇,甚至難以否認自己是有些欣喜。
  「你夢見了什麼?」
  然而話一出口,她立即後悔了。
  RK800的太陽穴泛起了紅光,整個空間亦隨之快速的沉默下去。
  這盞明亮的燈,諾斯不禁想著,是他同胞們的缺陷也是優點──有時不免造成誠如此刻的尷尬場面,但若少了這明確的指示,他們永遠也無法知道這位朋友正體會到的感受。
  畢竟他連自己能夠感受痛苦這個事實,都還未能理解。更遑論將之向他人表達出來了。
  「……不然,你乾脆把發生的事全部告訴我們好了,如何?」注視著對方不起波瀾的側臉,方才對夢境的話題最顯興趣的女仿生人,此刻主動結束了這個對話。
  「就從那一天你們開始進行攻堅行動的時候開始。如果是更久以前的問題,我相信我們還是能夠看出蛛絲馬跡。」
  點了點頭,一旁的克里斯表示贊同,更為兩人沒有直接進行記憶交換的體貼,在心裡獻上了謝意。
  畢竟只因生為不同的種族就彷彿被什麼給排除在外,那感覺並不是很好。
  「那天早晨,底特律9667分局接獲民眾的情報,告知他們目擊了分局從前個月起就持續追捕的逃犯。目擊的地點符合我所計算出的可能性,並且根據資料庫,我推算出了在我們採取行動後嫌犯最有可能的應對方式。也就是,佔領後來我們發生交火的那間銀行。」
  「哇。」為原型機先進的計算能力小小讚嘆了一聲,諾斯有些驚訝,一旁的人類男性則是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。他們當時真的該給這專為偵查而誕生的傢伙更多一點信任,但怎麼說,那時候聽見對方的話他也只覺得……
  為了一個仿生人的預測而清空一家銀行,還是太超現實了點。
  「然而,礙於實行上的困難,我的提案未獲得相關單位的採納。」
  「這是我們不好。」克里斯乾脆的承認。
  「不,計畫之所以無法成功,我對人類社會的運作方式理解不足也是主因之一。」仿生人警探對同僚輕輕頷了頷首。「安德森副隊長也是這麼表示的。」
  「噢,是啦。我是說,他當然是那樣說沒錯。」男子輕輕揮了揮手,「可是你明白吧?他的意思是,他贊同你的決定。」
  「………?」黃藍的色彩交替著流動了幾輪,清楚告訴了問話的人他並不明白。
  「在我尋求傑弗瑞警長協助時,安德森副隊長露出了不認同的表情。」
  「因為你找錯人了。警長他不會為了……嗯,你個人的想法,去跟這種巨大的金融機構溝通的。」
  「後來我試圖親自交涉,失敗後副隊長罵了我一頓。」
  「那當然是那樣了。」
  「他說──『為什麼就是不能學著機靈點,你這該死的仿生人?』……」
  顯然依舊無法從這句話裡,提煉出任何一點贊同的成分,康納苦惱的皺起了眉頭。而望向一邊顯然已經開始掩嘴竊笑的諾斯,克里斯只覺得一陣苦悶,模控生命怎麼就不分這些偵查型一點善體人意的天分呢。
  「康納,我想安德森正是因為認同你的企圖,才會那樣的生氣的。」所幸老天至少讓那位善體人意的機型坐在他的旁邊,「因為他相信你說的是對的,但你的意見沒能被採用。這讓他覺得可惜,可惜才會導致惱怒,不是嗎?」
  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,康納默默把當時的場景回憶了一遍,將這個判斷植入自己的記憶裡。
  「……不過,這顯然就並非問題的癥結了。」
  「是啊,接著講下去吧。」諾斯顯然被這對搭檔勾起了興趣。
  「接下來……接下來就都是武力上的衝突了,我想沒什麼你們會在意的事。」康納困惑的歪了歪頭。「我們暫時離開了那家銀行,正在不遠處,思考著是否有其他可行方案。我建議若將人員撤除不可行,可以嘗試請求更多支援,為即將到來的衝突做好準備……」
  「是啊,但在他們家門口前擺上重警力,分局就不用妄想這個月能太平了。」克里斯嘟囔道。
  「然而,尚未得出結論,銀行中就響起了槍聲。我們盡速回到現場,但已經遲了一步。」
  接下來的事,當時也在現場的男子想著,確實就沒什麼能講的了。
  佔領銀行的是個極激動的傢伙,他們甚至還沒採取任何行動,裡面就已經傳出傷亡。更不必提那人還準備了爆裂物作為最終手段,攻堅行動的慘狀是可想而知。
  「我在行動中遭受了損傷,並且由於建築物倒塌,被埋在不易發現的地點。  雖然聲音元件還能運作,但基於節省能源和當地聲音穿透性不佳的考量,我放棄了叫喊,正打算進入待機,以盡量增加……」仿生人的話語突然頓了一頓,「以盡量增加,恢復運轉的──」
  「──你是說,生存的可能性。」
  看著對方轉頭望向自己,諾斯嘴角微微一勾,卻也不打算再多說什麼。她只是看著康納默默收回了視線,微側著頭,雙眼表現出短暫的渙散;那是對方臉上數一數二生動的模樣,她想著,幾乎就像個人類正思考起宇宙的奧妙。
  「……是的。無論如何,在我這麼做之前,安德森副隊長找到了我。」
  意味不明的嘟囔了一聲,克里斯想著,其實他至今沒搞懂他們的副隊長是如何做到這件事的。也許建築物倒塌前他就有在注意康納的位置?
  「然後呢?」
  「副隊長他……」語氣有些躊躇,康納又一次困惑的歪起脖子,「我認為,他剛看見我的時候,並沒有表現出憤怒的情緒。他看起來是很焦慮,但在面對我的態度上,我認為幾乎可以說是……關心。」
  沒注意到克里斯臉上微妙的表情,諾斯皺起了眉頭,她此刻已經將情緒帶入了這對搭檔的故事裡。「那後來怎麼……?」
  「他問了我為何要保護那位經理,我告訴他,保護相關人物是我的第一職責。他質問我我不已經是個……我不已經是個他媽的異常仿生人嗎,我告訴他,我確實重新審視過自己的職責,但經過自主思考的結果,我依然認為在這點上不應該做出改變。」
  「……哦,是嗎?」
  女仿生人莫測的聲線令克里斯緊張了一瞬,認為康納的發言引起了對方不快。然而,她最終並沒有發火,只是若有所思的瞇瞇那雙深色的眼,就像貓咪自一片混沌發現了搜尋的目標。
  「那麼,他怎麼回答你?」
  「副隊長沒有回答我什麼。但是那個時候,他的表情看上去顯得非常……」英俊的仿生人微微垂下了頭,「非常的,痛苦。」
  就像每當他身上飄出酒精的氣味,注視著某張相片的表情。
  而不知怎麼的,康納相信自己永遠都會記得,記得那天破窗而入所看到的那把短槍。陳舊的槍管,彈匣上充滿了刮痕,僅填入了一枚的子彈在他的眼裡卻是難以言喻的觸目驚心。
  即使經歷無數次的銷毀與重生。
  於是那終於成為了他的夢境,如果那些冰冷的電子訊號可以被如此稱呼。他能夠看見那枚子彈,看見它擦過彈道激起的火星,噴出槍口,在男人的太陽穴上留下焦黑的痕跡。
  而環繞皺痕的眼睛中,是一片荒蕪,只有苦澀深邃得像是足以奪眶而出。
  那是他的夢境,以及刻骨至彷彿滲入不存在的靈魂的恐懼。
  「我……我希望能夠安撫他的情緒。」康納的聲音變得低沉,「所以我試著將自己思考的結果告訴他。」
  「我試著告訴他,我和他過去曾經失去過的那位,是不一樣的。我告訴他,我就像他一直以來常說的那樣,是模控生命按照某種標準的程序所製造出來的,就像某片塑膠……」
  「即使消失了,也什麼都不會發生。」
  淺黃色的光再次亮起,他甚至不確定自己這麼說道時,心裡究竟有幾分是真的相信。
  室內的空氣安靜了幾秒,黑人巡查彷彿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,而諾斯只是靜靜闔了闔眼睛。
  「……康納,老弟。我現在瞭解到了,你其實是個幸運的傢伙。」最後是克里斯伸手拍了拍同僚的肩。「如果這話從其它任何一個人口中說出來,副隊長會賞他一匣子彈。一個巴掌,很划算了。」
  「不,不是這樣。」然而出乎兩人意料之外的,當事人搖了搖頭,否定了這就是故事終點的說法。
  「副隊長當時的面部表情有些扭曲,我認為那並不能夠以憤怒來形容,卻也並不是我能理解的其它任何一種情緒。」
  「因此,我不確定我的目的究竟達成了沒有。只好接著告訴他,面對這次高風險的任務,我已經向伊利亞.卡姆斯基,事先訂作了一台全新的RK800──」
  「你什麼?????」
  默契滿分的異口同聲,在數秒前還有些沉悶的空間響起。然而兩人完全沒有心思為這跨越種族的心靈相通驚艷,兩雙四隻的眼睛,此刻死死瞪著那隻回望著他們、一臉無辜、彷彿不理解自己的話語怎麼突然就被打斷了的RK800康納型機器人。
  大力靠到了柔軟的椅背上,克里斯其實覺得挺好笑,他此刻第一次同情起了他們可憐的副隊長,而一邊的諾斯顯然同感的抽了抽嘴角。
  「……然後,他就賞了你一巴掌。」
  「是的。」
  「賞得好。」
  不明白對方何出此言,康納臉上越發困惑了起來。秉持著一個好仿生人應有的學習精神,他試圖詢問了在場顯然心有同感的兩人,卻吃了理由非常一致的閉門羹──他們懶得解釋,因為那大概會變得很長。
  正在康納開始覺得自己很委屈,而剩下兩人開始覺得逗弄委屈的仿生人有點有趣時,巡查的手機不識趣地響了。瞥了一眼來電顯示,克里斯彈了個舌,還沒點開通話就快速站起身。
  「嗯,當真想知道的話,你就問問他本人吧。」
  康納只見對方留下這麼一句話就風似的溜了,他什麼也來不及說,甚至連剩下的那位聞言都立即起身就要走。
  「等等,諾斯,」趕忙呼喚對方的名子叫住了她,「我不明白──」
  「噢,你不明白的事情,那可是多著了。」
  像是生氣的話語,康納困惑的想著,那人臉上帶著的卻是笑意。
  「祝你好運,康納。」話語結束的下一秒他聽見暴躁的踹門聲響起。


fin. 



說件事......其實原本,克里斯那個位子,用的人是馬庫斯。但是我打到一半(真的是一半)才想起來,如果是馬庫斯
他們直接心電感應不就可以了ㄇ(((((((
所以改人了。
然後就變成了克里斯+諾斯,這個奇怪ㄉ組合。(............
對......我知道.........我知道這個嘈點很超級.........可看得出剛考完期末的原po腦子有多ㄎ一ㄤ,但是
但是真的太愛了忍不住還是要寫(好
其實原本只是想寫一個小小的劇場(康納幫漢克偷買了一台RK800那裏),但是不知道在幹嘛就,越打越長。最後變成幾千字,ㄜ。對不起。(
再說一下,雖然是完美路線但是標題是從降好感度的選擇分支來的(←),是公園裡漢克把槍口對著康納的時候,康納回答的"什麼都沒有"。原句我有點......忘ㄌ(........)如果有打錯也請大家指正.........
我語無倫次了,總之,謝謝所有看到這裡的大大QQQQQ跪求底特律同好快來一起玩耍吧嗚嗚嗚嗚嗚......!!!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