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溫馨向,情境推理純屬假掰,專心談戀愛。(話說基本沒有推理
※坐等作者打臉的詭異時間線
※除本家公式外沒有赤安以外的CP

 

 

01.

 

  降谷零不明白赤井秀一向他隱瞞真相的動機。

  端著三明治送到男人的餐桌上時,他依然想著這件事。也許是心不在焉的模樣被對方注意到了吧,他感受到沖矢昴詢問的眼光,趕緊笑了笑然後匆匆地轉身離去。

  事到如今他──在FBI和公安的立場沒有衝突的情況下──沒什麼非得怨恨這個男人的理由;剩下的大概就是一點尷尬,和「情況允許時也務必讓我助你一臂之力」的小小承諾。

  除此之外他是真的不曉得還能多說什麼,如今的他不是波本也並不真正的是安室透,那些恩恩怨怨說到底也只是腳色帶入的戲碼罷了。反手倒光濾網上的殘渣,他想著自己這下總該輕鬆了;不再滿腦塞著亂七八糟的念頭或被私人恩怨吞噬,能乖乖做自己該做的事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降谷零卻感到有些寂寞,關於不再有追尋那男人的理由。

  「安室先生?」

  亂七八糟的想法被一個聲音打斷,回頭才看見那張是熟也是陌生的臉湊了過來。看著他努力地保持著不失禮的程度拉開距離,沖矢昴有趣的歪了歪頭,像是在說著你也真敬業啊。

  「安室先生今天一直心神不寧的呢。雖然這麼說有點冒昧,不過有什麼心事的話,我隨時都很願意再聽你說說。」

  努力無視著對方委婉的調侃,降谷零猶豫了一會,最終還是認清這件事無論如何也總該讓男人知道。

  「那麼,今天下午當班結束後,請讓我去打擾一趟吧──也許,柯南君也會一起。」

  秀氣的眉皺起了一個瞬間,於是他明白男人聽懂了話中的話。

  「好的,我了解了。靜候你們的光臨。」

 

 

  「世良和羽田先生?」

  男孩的聲音中不乏訝異和一絲緊張,而一旁一直心不在焉的男人也終於直起了身子。

  「啊啊……我也很驚訝。看樣子,他們對赤井先生的事還是非常在意。」金髮青年的語氣裡帶著一些無奈,「那兩位早已經跟這件事情脫離了,原本還以為他們不會有從這裡入手的打算……可惜似乎是我想得太天真了,這是從上面下來的指示,希望我能盯緊這兩個人。」

  「可是,應該沒問題的吧?」柯南的神情顯得有些著急,「安室先生只要告訴他們實話就好了,對不對?那兩個人的世界早就已經跟組織──」

  「對那群人來說,他們有沒有涉入其中根本無所謂。」低沉的聲音打斷了他,「只要他們有任何牽扯到我的可能,組織絕對不介意把完全無辜的人捲入其中。」

  諾大的宅邸沉默了數秒鐘。兩個男人陰沉的對望了一眼,對於組織的作風他們是都明白的,明白到令人厭惡的程度。

  「總之,我只是希望你們能知道一下這件事,告訴你們要提高警覺。」聲音嚴肅中也顯得有些疲憊,「還有,這陣子我會比較常在他們身邊轉悠,請你不要多慮。」

  察覺後半句明顯是針對著自己,赤井瞇了瞇眼睛,試圖捕捉對方刻意游離的視線。

  「我應該表明過很多次了,零君。我對於你有著完全的信任。」

  看著俊俏的五官浮現出有些尷尬的表情,他搶在柯南一臉困惑的開口以前,把話接了下去。「而且,要接近那兩個人也沒那麼簡單,我還以為你會需要我們的幫忙?」

  「啊,這個不要緊……」這方面的事情一向是青年的專業,這種難度的級別他有還是有自信做到的,更何況他其實並不喜歡讓同僚把家人捲入其中。

  「我不是在懷疑你的能力,不過可以省事的地方還是盡量省事,不是嗎?在我看來你已經忙得夠不可開交了。」

  感受到對方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一臉憔悴的顏容,降谷零要說的話全噎在了嘴邊,只能看著赤井從懷裡一把掏出了手機。

  「喂,等下,你要做什……」

  「世良嗎?是,是……有件事想跟你和秀吉講……啊,他也在嗎?那正好,你們就一起吧,來工藤家一趟。嗯,對,是工作的事。好,待會見。」

  然後手機螢幕被乾淨俐落的切黑,男人靠回舒適的沙發椅墊上,端起玻璃杯又喝了一口、像是沒看見江戶川柯南與降谷零快要將他瞪穿的眼神。

 

  青年沒有想到赤井當場把兩個當事人叫了過來,更加沒有想到他就這樣老老實實地,和他們交代了事情的原委。

  看著眼前瞪大眼睛的年輕棋士和虎牙少女,降谷零有種猛然的頭暈目眩之感,他覺得他永遠搞不懂這個男人。

  反觀那兩位倒是對這個現狀接受得非常之快;首先是那位少女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,舉起手喊了一聲,那麼這段時間就多多指教了──「啊,名子是什麼來著?」她咧嘴一笑,對著不知所措的零露出那顆不對稱的可愛虎牙。

  注意到赤井向自己投來的詢問眼神,他才意識到對方到底是沒徹底把他的底給洩了,茫然之餘一下又有一絲又是好氣又是好笑的無奈。身分都暴露了,瞞著真名還有多大意思?

  然而在少女用那雙清澈眼睛看過來的時候,他還是這麼開口說了:叫我安室透就好。

 

  「那麼,安室先生──請多指教。」「透哥請多指教!」

 

  他看著自己的見外很快得到了接納,然後在被呼喊起那個名子時,笑容像魔法般輕鬆自然地揚了起來。

  「請多指教,世良、羽田。」

  然後看著少女對自己瞪大了眼睛。

 

***

 

  潛入搜查這種事情的難關是千百種不稀奇;但聊是經驗豐富如他,依然沒想到第一個難關,居然是卡在人物的稱呼上頭。

  「真純的話,叫透哥感覺也不奇怪啊?」

  鍵盤上的手微微抖了抖,最後青年一把抓起電腦旁的罐裝咖啡,明知對方看不見卻情不自禁的掩飾著。

  「奇不奇怪還要看觀察者的標準吧,我想在日本半數以上的人還是會覺得不自然的。我們一看就沒有血緣,我想不到她要這麼叫我的理由。」

  「話雖如此還是很快的妥協了。」

  「他們可是我要接近的對象,在這種事上爭執有什麼意義啊?」

  對話到這裡中斷了很長的時間,降谷零只是彷若無睹的繼續往電腦上打著字,對赤井的視線盡可能的裝作沒察覺。

  「……我看你倒不太介意他們搞錯你的年齡。」語氣中明顯的沒話找話終於讓零將視線從螢幕上移了開來。他訝異的往黑髮男人的臉上看去,同時驚訝於這個行為本身和男人在這方面意外低下的技巧,直到赤井有些窘迫的輕咳了一聲。

  「嗯……我不介意。」搖了搖頭,這一次他沒有立刻將視線擺回螢幕,卻也刻意地避開和對方視線相接。「也不是頭一次了,我還記得你說我小你一輪的事呢……」

  感受到空氣微妙的變化,零才突然覺得有點後悔。

  從他們分道揚鑣以來,這是青年首次主動提起那個時代的回憶,而他們都曾經以為這件事永遠不可能發生。

  「是啊……老實說,第一次見的時候我在想你有沒有滿二十呢。」

  再次開口時,另一位的語氣中卻沒有太多的不快。抬起頭來,他看見男人斜倚著一邊的書櫃,祖母綠的眼睛在吧檯燈下瞇了瞇、閃過一抹奇特的光彩。

  是他的錯覺,還是他真的在這個男人眼中看見了喜悅?

  「雖然不太想提起,不過有一次我是不是還扮過高中生?琴酒到底以為我幾歲啊……」

 

  那天下午,降谷零處理好曾被本人稱作「半小時就行」的資料時,天已經黑得很徹底。赤井秀一送他送到了門口,在他掏著車鑰匙時還隨口調侃了一句,但你其實很喜歡他們吧?真純向你湊過去的時候,你耳根都紅了。

  「很不像你啊,零君。」意味深長的這麼說著。

  金髮青年抗議的回道我那是工作,真的說起來在這方面更該檢討的是你。還讓喜歡著自己的女人以為自己已經死了,真是怎麼想怎麼糟糕。

  「──請你也不要再為難史特林搜查官,都這把年紀了,趕緊把感情的事定下來吧。」

  這麼說的時候他並沒有看向赤井秀一的眼睛,只是拉開純白色的車門,碰一聲把自己甩進了駕駛座。

  昏暗的夜色下,饒是他依然錯過了赤井想說些什麼的表情,最後聽到的只有一句晚安。

  隔著貼了隔熱紙而灰濛濛的車窗,零點了點頭。即使知道對方什麼也聽不見,依然對著擋風玻璃回了聲,晚安、祝好夢。

 

 

-tbc-

 

痛改前非的不裝高大上,我要走軟萌風格(つд⊂)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