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設定上是開端的克里斯視角版,可獨立觀看
※創下歷史高點的私設與臭蘇腦
 

 

 

  那不是他最後一次在同一個地方巧遇御幸一也;事實上,往後接連著好幾個月,他拖著一身倦怠走出練習場時,等在門口的必定就是那個十年如一日的笑臉。

  辛苦了,要喝點什麼嗎?

  他像例行公事一樣的問他,然後得到總是千篇一律的答案。日子久了他們也會聊聊,說說哪個學長最近是不是長高了,哪個同學如果上壘率能更高點該多好,哪個投手最近心態的調整又出了問題。

  其實他結束練習的時間並沒有那麼固定,有時同儕們群起鼓譟起來,比平時又晚個兩三小時的事情也不是沒有過。小捕手卻像是有著用不完的時間,無論到多晚的點,還是那樣扛著一支球棒,微微的笑得隨意又漫不經心似的。

  「辛苦了。」

  他注意到那雙琥珀色的眼睛映出微光,卻會趁著無人注意的當口,悄悄的歛下了眼瞼。就像有一層薄薄陰影,把他們的青春張狂都歛了起來,那一下子他竟會有種猛然的錯覺──平素那張嬉鬧的笑臉居然剎那間像個面具。

  想想對一個人會注意到如此程度,他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

  而那聲前輩在少年的口中叫起來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突然也變得比周圍的聲音更加清晰,更加動聽一些。要喝點什麼嗎,少年總是微微笑著對他說,而或許只要再多一點點的時間,他就能夠看清楚是什麼讓那個笑容開始在腦中揮之不去。

  可惜在出事以後,他再沒有在那裏遇過他。

 

 

  他不否認自己曾經有過一種被拋棄的感覺,後來想起卻也覺得荒謬,御幸一也本來沒什麼理由非得在那裏等著他。

  「今天也提早回去嗎?」

 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旁冒了出來,克里斯眨了眨眼,就看見一邊丹波抿著唇朝自己看過來。他點點頭,卻也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,就聽見身後一聲擊球聲硄的打得他們都愣了一拍。

  「御幸一也?」

  他回頭很順口的就叫出那個名子,揮棒人當時卻是背對著他,怎麼也沒有機會聽見的。

  「……啊,是他沒錯。」

  他想自己有些驚愕的情緒是可以被理解的。這個少年在數個月前確實是給人一種打擊力不佳的印象,揮棒練習時也總是嬉鬧外加有些恍恍惚惚的──真正上場的時候偶有驚豔之作這點倒是真的,不過在練習中打出如此響亮的聲音,克里斯是頭一回聽到。

  相較之下丹波就不顯得那麼訝異了,也許是在自己離隊的日子裡,少年對練習的態度有了足夠大的長進吧。他看上去卻不怎麼欣慰,稜角分明的五官上隱隱約約的,居然有些心結的模樣。

  「那個人從你離隊以後,練習認真了很多。」像是想斟酌這樣的發言恰不恰當,丹波的聲音顯得有點吞吞吐吐,「到有點奇怪的程度了。……現在在牛棚裡,是他負責接我的球。」

  他斜著眼瞟了過去,然後像是想告訴對方自己並不介意,微微的笑了笑。

  「那你可得多教著點他,才一年級,突然被抬上這個場面別嚇著了才好。」

  「教他……別嚇著了?」

  當時他還不是很明白丹波那一臉抽搐是什麼意思,不過也隱約猜得到,這位後輩大概是沒有那麼可愛的一面。

  「那是件好事啊,畢竟不怯場也是一種才能。」

  「這個我清楚!」

  「還是他的領導有什麼不恰當的地方?」

  少年短暫的安靜了下來,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一點掙扎,含糊地搖了搖頭。「沒有。他和前輩的搭檔也很好,可是……可是有時候我會覺得,我們要組投捕還是不太適合。」

  克里斯沉默的看著他,看到他似乎都有些心虛了,才吞吞吐吐地說出了真話。

  「可以的話,我還是希望你回來。」

  又是半拍的停頓之後他笑了,說他會努力的。可是在那之前,希望丹波也能和現役的捕手好好相處。「他是一個很有才能的孩子,我希望你要相信,他說的那些話總是為了你好。」

  「那個……是那樣沒錯!可是啊……」年輕的投手結結巴巴的總也沒說出個所以然,克里斯一下又笑得更開心了,說我明白。那個少年說話就是不動聽,他沒說的卻是事到臨頭,很多投手終被那些話給狠狠救了一命。

  「反正你要快一點回來。」丹波卻是正著顏色對他說。

  「在我們眼裡,你永遠都是青道的正捕手。」

  他笑笑不說話,他知道那些都是同儕們對自己的好意。可是這些想法怎麼可能瞞得過那雙狸貓似的眼睛,有時候他會納悶御幸一也揹著這些目光踏上球場,究竟是怎麼樣的心情。

  即便最溫暖的情誼也能成為凶器,他這個當事人卻又怎麼可能去親自點破。

  「他是個很有才能的孩子,」少年能說的最多也就是這樣了,「希望你們也給他更多一點的尊重。」

 

  那天回去之後他睡得不是很好,總是想起下午看見的那個少年全力揮棒的模樣。他看不清他的表情,卻是不知怎麼就能感覺到那份專注,比以往的任何一個時候都更要驚人。他想起自己受傷以後少年就再也沒來找過他,想起眼瞼下被陰影遮得微微發灰的眼神,想起他淡淡的卻又十足莫名慎重的對自己說,辛苦了。

  是因為了解自己不肯放棄的原因,才無法插手阻止。

  想和那群人去到甲子園,想看他們奪得勝利時快樂的笑臉,想這隻隊伍走到那個風景絕美的巔峰。因為沒有辦法去違背這樣的決心,最終少年只能在一邊望著他走出練習場的身影,那樣隨意的漫不經心的──那樣的笑容,事到如今想起來竟是一種痛苦的無力。

  只希望能夠讓他多休息一下下,哪怕是杯水車薪。

  可惜那些好意最後都被他狠狠地辜負了,而現在這樣又算什麼呢?瀧川克里斯在離開了球場以後,還剩下什麼?

 

  「目標是──全國制霸。」

 

  御幸還能夠保護的,也就是那份遺落球場上的夢想了。

  讓這支隊伍打進甲子園。

  他翻了個身,發現自己竟有些不願再想下去。時間早已經過了子夜,窗子邊窗簾被夜風吹得颯颯響。他的喉頭卻像梗了個什麼,心臟居然是跳著都會疼的,睡意遲遲的無法湧現。

 

***

 

  再一次在那個地方遇到他,是和澤村榮純組成了搭檔以後,當時御幸卻是流著一身汗等著。終於是真的在練習揮棒了嗎?只是一瞬間,他心裡冒出了和對方打趣的念頭,卻發現這樣的話事到如今竟是有些說不出口了。

  而少年也沒有再問他要什麼,那樣多餘的卻曾經讓他們都樂此不疲的對話。

  「雖然是個笨蛋,不過他是真的很努力在學習喔。今天也是,十分認真地觀察著守備練習。」他笑著拉開了易開罐,「克里斯學長覺得那孩子怎麼樣?」

  也是那時候他才發覺,御幸也在一點一點的改變著。扛下守備中心這個重擔的一年,他也頑強的成長了,對投手丘上的人已經有了無法置之不理的責任心。

  「我承認他的潛力,但我不是那個能夠幫助他成長的人。」

  起身的時候他其實很困惑,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說,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避開那雙琥珀色的眼神。可是他一直到最後都沒有回頭。降谷和丹波,球隊今年還是會以他們為中心吧,他聽見自己這麼說。如何好好引導他們,就是隊伍的關鍵所在了。

  那是這麼久以來,他第一次發覺自己落下的負荷,到頭來是誰必須一肩揹起。

  「好好加油吧,正捕手。」

  ──辛苦了。

  謝謝你。要加油。

  他知道他是聽不到自己說出那樣的話了,販賣機隱隱的光輝變得越發遙遠。在夜幕死寂一樣的沉默裡,狹長的影子獨自踏上了台階。

 

 

-fin-

 

覺得心目中的御幸已經完全成為克里斯腦殘粉回不去了......(你才回不去
 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