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.

 

  「感冒了?」

  「啊啊……昨天晚上接到的電話,世良小姐還說幸好近日沒什麼大比賽。棋士說到底其實也是需要鍛鍊身體的職業呢……」

  骨節分明的手腕隨意一彎,楓糖漿自玻璃罐口俐落的扯斷,收尾處像是以筆畫下的那樣流暢。端起了還熱騰的瓷盤,青年踱至女孩的身旁,換來對方一個不冷不熱的視線。

  「你倒沒有要去探病的意思呢。」

  「怎麼會,只是聽說他的刑警女友要來,不好意思打擾罷了。」

  盤子磕地一聲放到了棕髮女孩面前,上面有層疊的鬆餅,與一隻栩栩如生得彷彿隨時能振翅起飛的蝴蝶。

  灰原哀單手隻著臉頰,擺出對糖漿塗鴉這種東西不感興趣的態度,眼神卻難以掩飾的一個勁往盤子上飄。

  「……要不要再來杯拉花咖啡?我請客。」

  「………不用。」

  三秒後她終於還是放棄無謂的自我掙扎,拿出手機對著盤子一通狂拍,一邊的青年則是若無其事地轉過身晃入了櫃檯。

  儘管不是第一次有所察覺,女孩在他的面前總是特別用力的在隱藏任何稚氣的特徵──雖然聽男孩說,她似乎一向不樂意被任何一個身分知情者當成孩童看待。不過在這一點上,他偶爾覺得江戶川柯南和她也算不相上下就是。

  又是何苦呢,明明都還只是個孩子。

  瞥了一眼第三度放送出同樣內容的報導,安室透拿起遙控器,將店裡的電視切到了娛樂台。

  「那麼,世良呢?」當青年再次繞回女孩的桌邊,鬆餅已經被解決得七七八八,從女孩的表情看來味道似乎也是一流。「你們最近這麼要好,我還以為她會在這裡?」

  「世良小姐在羽田先生家,說是想和那位女警好好聊聊,聽起來很期待的樣子……」他說著忍不住有趣的笑了笑,「語氣像是丈母娘看女婿似的,看來他們今天有得鬧騰了。」

  「她倒不覺得會打擾人家?」不客氣地接過拉了片棕梠葉的卡布奇諾,灰原哀的語氣還是那樣平平淡淡的。端起對她而言看上去略嫌笨重的瓷杯,湖水藍的眼睛卻是沿著杯緣,偷偷地往上瞄了過去。

  「怎麼會呢?反正都是家人。」

  畫好了單子回過頭來,看見灰原那一對這人就是不長進的半月眼,安室透覺得有些不明所以。

  「家人什麼的,反正你也很快就會是了吧?」

  「咦?」

  思維卡殼了零點一秒,最終還是回歸到唯一一個可能性,他想著這件事怎麼最近老是被誤會呢一面笑著搖了搖手。「灰原,我對世良並沒有那種……」

 

  「──我指的不是世良。就算某個遲鈍的名偵探還沒察覺到,也不代表你能瞞過女孩子的直覺哦?安室先生。」

 

  女孩子啊……

  突然的他想起了那個陽光和煦的秋日下午,世良真純對自己那一番話,事到如今才覺得自己似乎該意識到什麼的。卻又苦苦摸不著頭緒,而一邊的女孩只是斜眼看著他,用那雙總叫他想起另一位女士的眼睛。

  「怎麼樣的人才會被安室先生稱為家人呢?」

  像是心思被讀透的問句,青年幾乎感受得到自己的雙肩狠狠一縮。

  灰原卻只是若無其事地攪散了杯裡殘存的花紋,渾然不知自己沉思的側臉,和他們所共同思念的女性有多麼相似。「藉由婚姻彼此連結的人?有血緣關係的人?」

  「──我啊,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家人,已經一個也沒有了。」

  白色花紋一點一點沉進暗色的杯底,女孩卻無意識的持續攪拌著,任由一圈一圈的螺紋越拉越細、越拉越細。

  「我也很忌妒能夠擁有那些的人……我討厭孤身一個人的感覺,完全找不到自己誕生在這個世界的痕跡,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跟這個世界聯接在一起。嚴重的時候,我甚至會覺得無法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。」

  青年沒有回話,他明白對方也並不真的有在等他回答。而白色的花紋已經徹底消失在可見範圍裡,灰原終於放下了攪拌匙,轉頭看向玻璃窗外陽光普照的街道。有一群孩子站在那裏,像是接收到了女孩的視線,活潑的朝這邊招起了手。

  「不過這樣的想法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,自從認識了現在在我身邊的人。」

  她抬手朝他們揮了揮,小小的手冰涼涼的,嘴角卻笑得像是這麼做就能夠抓住透過落地窗的太陽。

  「我想,所謂的家人,就是能夠讓我覺得身為世界一份子的人吧?因為我被他們所需要著,因為我們彼此需要。」

  抬眼看見零臉上的詫異,灰原別過了頭,把幾乎被攪出泡的卡布奇諾一口乾了個杯底朝天。液面的白花紋已經不見蹤影,咖啡卻一直到杯底都染上了淺色,整杯都散出了濃濃的奶香。

  「小哀~我們回來了!」嬉鬧的孩子們推開了門,青年側身讓了讓,準備讓女孩走出座位迎接她的朋友們。灰原卻遲遲沒有動作,只是點了點那隻方才被匆忙收起的手機,然後將螢幕一把湊到了正收著杯的安室的鼻子前。

  「這個地方,還記得嗎?」

  下意識的回答是不記得,直到看見摩天輪上大大的海豚圖樣,還有照片上不甚清楚的五色光線。

  「這是……」

  「最近重建完成了,博士和大家說好要一起再去玩。不過現在好像有人委託博士,要他那天去維修故障的不知道什麼玩意兒……」把手機放回了桌上,女孩又朝著螢幕戳了幾次,語氣不帶一點疑問句的意思。「所以你和昴先生一塊來吧,我再幫你們訂一張票。」

  「………哈?」

  他覺得自己肯定錯過了什麼,灰原哀卻沒給他呆愣的時間,一溜煙跳下腳勾不著地的座位。在孩子們一陣萬歲的歡呼聲中,她撥通了沖矢昴的號碼,並在接通的瞬間給了安室透一個不容反抗的微笑。

 

-tbc-

 

一直很想打的一章,實際動筆又打不出想要的感覺_(:3」ㄥ)_……總之就是差不多那個意思,大大們心領神會一下(誰懂←←←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