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名偵探柯南─零的執行人 推廣無料

 

  名子被叫起時,他承認一陣涼意爬上了他的背脊。

  儘管在那場巨大浩劫的尾聲,他和男孩是以攜手的姿態­­收場。青年卻至少是明白的,這不能代表他得到了誰的原諒;當然,兩人的正義重疊時,他很樂意幫助少年拯救他的公主,而若反之──

  他可以奪去她的一切而不眨一下眼睛。聰明如對方,從這次事件中應當醒悟到的,是這麼一個事實。

  並且到了那個時候,彼此就是敵人了。對於必定引至如此結局的人性,降谷零是理解的;甚至帶有那麼一絲打從心底的,說不出口的,卻強烈至幾近羨慕的喜愛。

  總之他還是彎著腰曲下了膝蓋,將耳朵借給用「安室哥哥」這個稱呼,呼喚著自己的小男孩。在偵探社狹窄的樓梯間裡,對方的表情無法看得清晰,但他肯定那語氣可以稱得上相當嚴肅;不像要談私事的語氣,難道那場翻天覆地的災難,又有了什麼後續?

  千百種思緒在腦海裡高速混攪,側耳聽著對方小小吸了口氣。
  「──辛苦了,零哥哥。」
  然後思緒的密網瞬間凍結。
  他想不起來,已經多久這種呆愣的表情未曾出現在真正的自己臉上。

  而昏暗的樓梯間裡,男孩端詳三面人巧奪天工的臉龐,然後惡作劇得逞地咧開嘴角笑了。

  何妨呢,反正在舉槍相向以前,他們還有那麼多個平靜如斯的今天;品嘗著三明治,聽聽中年大叔不有趣的笑話換來女兒吐槽,並且偷偷在夾縫之中,藏進又多瞭解了對方一些的喜悅。

  多好,彷彿上帝在這一刻打了個盹,讓瞬間靜止成永恆。

 

fin.

辛苦了(文字)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aneye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